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强健体魄担使命,立志轨道续辉煌

2019年10月29 15:18:5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学生科供稿)一个国家的进步,刻印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年的力量。10月28日,在这个晨曦微露的美好早上,迎着第一缕朝阳聚在一起,站在旗杆下,在学院操场举行神圣而庄严的升旗仪式。轨道交通系中层干部、老师、行政人员及全体学生约1000余人,齐聚参与。

QQ图片20191029100417_meitu_1.jpg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庄重的国歌声宣告升旗仪式拉开帷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心中满怀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学生代表周泓秀以《风雨铁肩担使命,体育健康伴我行》为主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弘扬体育道德风尚,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提高为国争光能力,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对于次周学院运动会,他表示很开心能够成为轨道交通系参赛代表之一,跟所有运动场上的同学能够展示工贸风采。作为参赛队员我们将严格听从老师和裁判的指挥与要求,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成绩。努力超越自我,为系部争光添彩。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拥有青春,拥有朝气,更拥有未来!

QQ图片20191029100432_meitu_2.jpg

我系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在会上作了题为《强健体魄担使命,立志轨道续辉煌》的发言,表达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牢记青春使命,勇于砥砺奋斗!对10月12日我们轨道交通系举办了第三届秋季运动会,同学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和高昂的斗志,以及高度的热情和挑战自我、永不言败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次周的学院运动会上,希望我系的运动员方队、主题方队等方队精神振奋、斗志昂扬的走向主席台,展现出轨道学子的风采;二是希望同学们铭记备战高考初入大学时的初心,在新学期要有明确的新目标;三是希望同学们走出寝室,走进图书馆,走进教室,走进操场,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更聪慧,勤运动,有阳光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学期中,以优异成绩为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QQ图片20191029100450_meitu_3.jpg

  体育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运动会不仅是竞技的赛场,更是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是一个国家强大的表现,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就像那些体育健儿一样,不断努力,奋发图强,永不服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