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轨道心语轩

轨道心语轩

轨道交通学院举办  “幸福的智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2022年11月24 15:19:32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新生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轨道交通学院于20221122日在600人厅举办了主题为“幸福的智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心理学博士李一员老师担任线上主讲嘉宾,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指导教师李月担任现场主持人。

李一员老师首先以“对你而言,幸福是什么?”作为本次讲座的开场,师生通过对自己幸福时光的分享,进行了跨时空的讨论,讲座现场迅速的进入了讲座的主题氛围。接下来,李老师提出关于对幸福的四个误解,以辩证的观点和案例,让同学们反向感受“幸福”一词的含义,将原本模糊的幸福概念抽丝剥茧般呈现在同学们面前,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幸福是一种有意义的快乐。最后,李老师用案例和小活动一步一步地帮助同学们梳理出走向幸福之路的方式,并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笑、说、动、flow”四个方面走出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路。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是由轨道交通学院“心语轩”心理健康协会举办的一次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为同学们今后大学生涯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