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轨道心语轩

轨道心语轩

心情盲盒,悦纳自我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日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26 17:28:15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庆祝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轨道交通学院于5月25日在学校鲁班广场开展了“心情盲盒,悦纳自我”主题活动。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唐颖彦老师、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协助谢超老师和学生科科长何英华老师出席活动,全校500余名师生参与“交换心情盲盒”游戏。

图片1.png

活动参与者首先根据当下的心境在展板上选择“心情词条”撕下,词条背后有和心境相关的指导语,或是一句关心鼓励的话或是完成一个小任务。完成指导语任务后,来到活动的第二站,任意选择“快乐”盒子或“烦恼”盒子抽取一个便签,便签上有同学们留下的话语,参与者可写下观看便签后的心情,和便签上的同学形成互动交流,然后放回盲盒中,让盲盒里的心情话语更加丰富,也让游戏得到延续。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会用语言准确表达自我心情,掌握正确的方式抒发不良情绪,认识到每一种情绪背后的合理意义,从而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过程中,很多同学表示活动既有趣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语言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宣传了“我爱我”的心理健康日理念,也普及了心理知识,提升了心理素质。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