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轨道心语轩

轨道心语轩

轨道交通学院举办  “走出幸福人生路”心理健康讲座

2022年06月17 08:37:41 浏览量:1999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轨道交通学院于2022年6月13日在B617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走出幸福人生路”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心理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李一员老师担任本次主讲嘉宾,学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指导教师李月担任讲座主持人。

李一员老师首先通过提出问题“对你而言,幸福是什么?”让同学们现场讨论,迅速的进入到讲座的主题氛围中。然后李老师提出关于幸福的四个误解,反向的让同学们感受到“幸福”一词的含义,将抽象的幸福概念明确为具象的容易理解的解读,让学生体会到幸福是一种有意义的快乐。最后,李老师用案例和小活动一步一步帮助同学们梳理出走向幸福之路的方式,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笑、说、动、flow”四个方面走出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路。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引导下,轨道交通学院“3213”特色育人模式的框架下,由轨道交通学院“心语轩”心理健康协会举办的一次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