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轨道心语轩

轨道心语轩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  心理委员工作例会暨新学期生命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2年02月26 11:07:12 浏览量:1999

     为更好地开展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关注疫情下同学们的心理状态,加强生命安全专题教育,轨道交通学院于2022年2月25日13:00在A3-412教室开展了新学期返校后全体心理委员工作例会暨生命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由轨道交通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李月老师主持,全院13名心理委员参会,心语轩心理健康协会的主要干部出席会议。


    首先,心理委员分别汇报本班同学寒假期间和近期返校后的心理情况,反馈疫情下同学们的心理状态。然后,李月老师通过学校分发的《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进行业务培训,加强心理健康预警网络的管理。接着,李老师针对《心理委员工作手册》的填写进行指导,提出要求,她强调要高度重视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细致摸排、准确掌握和及时反馈。最后,李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生命教育视频,以两则事例为出发点,引导各位同学要珍爱生命。最终,同学们通过讨论,确定开展“生命的礼赞”主题活动,为下一步的心理工作制定了计划。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的重要性,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轨道交通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