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未雨绸缪,以练筑防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3年05月24 17:25:40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科供稿)为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不断优化学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置流程,提升学生处理突发事件应对能力。52211点40分,在A3教学楼4楼和A2教学楼5楼,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院教职工、教学楼上课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最后由院长协助谢超做活动总结。

 现场首先进行了综合演练。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教职工指导学生以两列队伍排列至走廊,迅速低头用毛巾等物遮挡口鼻,严格按照预先根据就近原则划分的应急疏散线路迅速撤离到指定疏散地点,在3分钟内疏散完毕。

这次演练活动,实战效果突出,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紊,演练过程配合默契反应快速,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结束后,谢超老师强调,要让学生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