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习急救知识,掌握应急技能——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23年06月12 11:42:26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同时提升学生应急救护能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携手成都市郫都区红十字会,共同开展 “红十字救护员”证培训。轨道交通学院组织21级学生共计80次于2023年6月9日参加此次培训并全员顺利通过了理论和实操考核。

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学习及现场实操练习两个模块,学员们通过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受伤和突发事件等环节的理论和实际操作学习,在交流中探讨,在游戏互动中思考,加深了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理解,掌握了应急救护的流程及技能,扎实践行“人人学急救、 人人会急救”的责任担当。

本次“红十字救护员”证培训,让轨道交通学院学子增强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体悟到生命的难能可贵在未来,轨道交通学院也会有更多的学生参与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传播急救知识持有红十字救护员证,肩上就多了一份爱与责任,在施救之前要首先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做到“救人不舍己”。崇尚人道理念、胸怀博爱之心、践行奉献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