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4月23 11:16:5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有效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落实细化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21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赖杰和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学院院长助理廖惠瑛,以及各科室科长和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成员参加了演练。

 1.jpg

本次应急演练分别模拟学生开学校门入口报到接待、学生上课、学生晨午晚检、教职工在校期间突发应急等场景下的师生常规检测及身体状况异常,师生复检、留观、上报等应急处置的全流程、各环节。同时还对每日值班维稳老师的值班工作进行了强调,做好夜间突发应急情况准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2.jpg

党总支书记赖杰强调,演练就是实战,通过应急演练,要认真梳理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规范处置流程,检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确保学生平安健康返校和学院春季学期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要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熟知防控要求和防控流程,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