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简而易之,历历在目”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2020年05月18 15:05:33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科供稿) 5月17日晚,轨道交通学院综合科许俊彦老师为学院2016级城轨班学生讲授主题为 “简历制作与创业个案分析”的就业指导与创创新思维课程。

技师工贸1.jpg 

   课程内容分两部分讲述。许老师以历届学生简历为范本,剖析简历具体制作。她提出,好的求职材料具有真实、详尽的特点,“真实,是求职材料的灵魂。”同时,毕业设计作品、荣誉证书也是简历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是毕业生真实水平和实力的证明。谈及求职材料的制作,许老师强调,封面是宝贵的资源,是展示的窗口,应重点突出,“表达自己对职业的愿景和规划,对职业的思考和求职的决心。”

在分析创业个案例的过程中,许老师以优秀企业的成功事例为例,结合成都“本土饮品”——菊乐酸奶加以分析,阐述四点企业成功经验:定位准确、质量保证、团队合作和发展创新。他表示,企业要有市场的前瞻性,对产品质量毫不马虎,再加上优质的管理团队,才能自如应对市场竞争。

     许老师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问题,此次课程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就业创业能力。最后,她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新思想,将个人需求和国家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提升质量,从而高水平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