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认识自我  明晰目标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职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3年06月16 23:17:29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关键期,用心用情、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轨道交通学院组织540名学生代表于2023年6月16日在学校600人厅开展了“大学生职业指导”专题讲座活动。

讲座主讲嘉宾为四川省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创业服务指导中心特约研究员、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百名专家团成员、川渝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团成员、中公教育四川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曾志刚老师。

图片1.png 

曾老师首先通过调查问卷,了解到同学们关于职业方面的需求和困惑,为同学们分析各种情况,针对现场情况侧重性讲解相关内容。老师与同学积极互动,现场气氛逐渐热烈。随着讲座的深入,曾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身边的事例,为在校大学生讲解了“我想要什么、我能做什么、我将怎么办”,引导学生厘清职业价值观,梳理自己的职业能力,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确职业目标,充分利用好校内、校外两个方面的资源,尽快就业创业,实现人生价值。

图片2.png 

讲座在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依靠诸多实践案例和生涯规划理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就业指导课程,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