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守卫无邪校园 筑牢无邪阵地 ——22级交运1班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26 17:25:26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22级交运1班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根据四川省反邪教协会《关于开展第二届川渝高校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暨反邪教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25日,2022级交运一班在A3-404教室组织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前,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反邪教网等网站观看了《守卫无邪的校园》《青少年如何防范邪教侵害》《花季自焚入“炼狱”--天安门“1·23”自焚事22周年》等专题教育片。活动中,班委通过PPT讲解、宣传资料领学、反邪教主题宣讲、现场进行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邪教组织的特征、危害,邪教与宗教的本质区别、法律法规等知识,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邪教对社会、校园、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和恶劣后果,加深对当前反邪教形势的了解,自觉抵制和远离邪教。

班级通过一系列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筑牢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思想防线,让学生能自觉加入到抵制邪教的行列,为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