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以案说法”防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 ——22交运1班开展“以案说法”防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

2023年05月26 17:10:26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22级交运1班供稿为贯彻落实5月23日防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我校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2023年5月26日,22交运一班组织开展“以案说法”防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主题班会

 图片3.png

本次主题班会以发生在我校学生汤某涛等8人身上的真实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强调全班学生要加强对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的学习,树立防范意识,切实提高警惕性,引以为戒,提高网络诈骗识别能力,强化防诈骗意识。最后向同学们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增设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两卡”犯罪普法教育。

通过学习发生在身边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刷单返利、贷款、代办信用卡、网络婚恋、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退款、冒充熟人等诈骗手段。同时倡导同学们积极向家人开展宣传,树立“反诈人人有责、反诈人人参与、全社会参与反诈”的思想观念,为“反诈”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会后,大家积极发言,相互分享身边经历的诈骗案例,表示将按照班会要求不断学习增强防诈骗的本领和意识,保证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