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班会

2023年04月24 17:16:31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科供稿为扎实做好防电信诈骗教育,增强我学生的防范电信诈骗常识,筑牢树立校园防诈安全线。4月21日,学院组织全500余名学生召开防诈骗主题班会,详细讲解杀猪盘骗局、保健品骗局、博取同情心骗局多个案例及诈骗手段,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电诈手法、作案特点以及如何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如何识别和防范电诈的技巧。主题班会通过问答游戏的形式,将骗子惯用手法一一复盘,以真实案例告诉了大家电信诈骗的利益诱骗,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便宜,更不可不劳而获。

会上,以发生在身边的事为警示告诫大家不要出借三卡即银行卡、电话卡、身份证,讲明了什么是“帮信罪”。主题班会后全院学生认真阅读了“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统一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全院500余名同学增强反诈骗意识,了解了电信诈骗的一些手段,同时提高了反诈骗的能力,学院也将始终坚持防电信诈骗宣传,建立防诈机制,定期开展防诈宣传,切实保障学生财产不受损失。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