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星火传承  匠心筑魂 ——轨道交通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升旗仪式活动

2023年04月25 10:36:0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科供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矢志奋斗,激励学生积极参与技能竞赛活动,轨道交通学院于4月24日早上8:00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以“星火传承  匠心筑魂”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段昌东全体教师以及全体在校生共同参加。

图片1.png

8点05分,在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阔步走来,他们护送国旗以铿锵有力的正步步伐穿过师生方队走向旗台,雄壮的国歌声响彻运动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学生代表魏思雨(荣获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赛项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作国旗下演讲,她讲述了备战国赛过程中的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克服困难的决心,感谢学院提供的机会和平台,让自己能够登上更高更大更宽广的舞台。

图片2.png

况瑢老师作为优秀指导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备赛带训的一些感受。她告诉同学们要抓住机会,努力锻炼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让一次次的经历来拓宽思维扩展眼界培养爱好。

图片3.png

段昌东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肯定了各个集训队所做出的努力,鼓励同学们要在学校首届育匠”杯比赛中赛出风格。

图片4.png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升旗仪式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