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创新点缀人生,科技融入梦想——轨道交通学院开展2023年科技文化艺术节演讲比赛

2023年03月30 09:42:4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科供稿为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全方位地了解科技、接触科技,激发每位同学对科技的热爱,主动探索 身边的科学问题,弘扬科学文化,鼓励同学主动发现、主动探讨、主动创新,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对科技文化的理解,在学院内掀起一个“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活动氛围,轨道交通学院为此举办了以“创新点缀人生,科技融入梦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图片2.png

此次比赛邀请了学院团总支书记龙攀、辅导员罗怡馨老师、学生代表担任评委,21级各班10名学生代表和22级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时代、新征程、 新伟业——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线,围绕“创新点缀人生,科技融入梦想”主题进行作品创作。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勇担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牢固树立远大理想。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容淡定的上台进行演讲,每一位参赛选手通过自己的方式展现出对科技的热爱、对科学的追求以及自己对科技兴国的看法。在同学们激情的演讲过后,罗怡馨老师对同学们的精彩演讲给予评价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图片1.png

最后本次活动也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将思想性、科技性、文化性、艺术性于一体,坚持正确的文化导向,加强了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培养了我院学子创业精神和创新技能,促进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