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爱成都   迎大运   树文明 ——轨道交通学院与顺江社区联动志愿活动

2023年03月31 14:57:41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科供稿)为响应“爱成都·迎大运·树文明”全民健身主题,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营造文明家庭氛围,轨道交通学院由学生科科长何英华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龙攀老师带领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3月31日上午9:00与顺江社区开展了“爱成都 迎大运 树文明”志愿活动。

图片11.png

活动积极倡导广大居民朋友发扬主人翁精神,养成不乱扔垃圾烟头、不随地吐痰、正确规范洗手、室内经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活动分为三个活动1、废旧自行车回收2、有害垃圾回收;3、清扫院落。

图片13.png

顺江社区居民将有害垃圾兑换生活物品,开展烟头不落地的文明宣传,从细微处入手,倡导居民良好素养,推动环境卫生面貌好转。居民们通过参与文明知识问答,学习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志愿者向居民科普垃圾科学分类小知识和强调垃圾科学分类的重要性,用贴近生活的方式既为环保做出了宣传,又增强我校志愿者与居民的感情。

本次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促进垃圾分类生活化科学化的推进。

图片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