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劳动育人·筑梦青春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实训室清洁篇

2021年05月19 15:48:53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通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轨道交通学院于5月13日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之实训室清洁活动。此次活动由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科组织实施,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共计90余人参与。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实训室清洁打扫,区域为二实训楼中2楼整层实训室。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工协作,活动开展得井然有序。部分学生负责实训仪器、设备的擦拭和规整;部分学生负责实训室地板、门窗的清洁;还有部分学生在实训室老师的指导下将废旧仪器进行整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轨道交通学院2019级的班长代安祥说到:“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与到实训室卫生的打扫中,看到实训室变得明亮、整洁,自己很有成就感。”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同学们劳动的不易以及光荣,让我们明白做事情需要锲而不舍的耐心,更启示着我们要继承并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实训室的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为同学们营造了一个更好的实训氛围,同时同学们也锻炼了自己,强化了劳动精神,并展现了轨道学子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难能可贵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