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  ——轨道交通学院劳动教育实践育人系列活动之一

2021年04月27 16:02:02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 科 供稿)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提高我院师生的环保卫生意识,让同学们能进一步提升劳动技能,更加珍惜美好的生活,在4月25日,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劳动最美丽,奋斗正青春”实训场地大扫除活动系列活动。
 

在实训场地里各班学生分工明确,有的打扫教室,有的打扫公共区域,有的打水,有的擦窗,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各个忙得不亦乐乎。

通过体验劳动,同学们深深明白了文明卫生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健康,美化校园环境应从自身、从小事做起,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过大家的努力,校园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整个面貌焕然一新。学校老师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珍惜生活的良好品质,又培养了学生关心他人、互相协作的品格,真可谓是育人、教学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