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轨道交通系学生综合学分考评体系宣讲圆满完成

2017年11月06 15:14:05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交通轨道系供稿11月3日轨道交通系学生综合学分考评体系宣讲圆满完成。此次宣讲活动历时半个月,在系主任助理席盈的带领下、辅导员王梓维奇的负责下,轨道交通系综合学分考评小组将新的综学分考评体系面向16、17级学生全面铺开,对综合学分考评体系的学习,有助于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大学这几年的学习生活中获得到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自己的人生留下绚烂的一笔。

对于刚入校的新生来说,未知的大学生活可能会让他们感到好奇但迷茫,不知道要以怎样的精神风貌面对大学三年的生活,也很难在这个大集体中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本学期始,征求各部门的建议,轨道交通系对学生综合学分考评体系进行了修订。第八周,考评小组对2017级新生进行了关于学生综合学分考评的问卷调查,完成问卷调查后,考评小组对近四百份问卷进行了全面统计,整理出问题之后,写出调查报告。

    第九周,学生科王梓维奇老师带领综合学分考评小组走访各班,对16、17级所有班级召开了学生综合学分考评体系的宣讲及答疑会。通过讲解和交流,各班同学对新的综合学分考评制度有了基本了解,明白了自身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相信能够调动广大同学对从各方面去提升自我的积极性。

此外,11月2日,综合学分考评小组组织了轨道交通系各班学习委员在A2-407召开了关于学生综合学分考评工作的培训会。会议上,王梓维奇老师讲述了综合学分考评的具体实施细则及学生干部的基本工作,使学生委员更进一步的了解该评价体系。最后,系主任助理席盈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学生综合学分考评实施的必要性及其重要性,强调学习委员作为学分考评员不仅要对班级进行日常考勤的打分,更要熟悉第二课堂学分的申报及总结过程,学习委员在这一工作中担任着重要角色,要仔细的公平公正的为全体同学服务,带领同学。同时,席盈老师宣布轨道交通系学生综合学分考评体系的宣讲工作圆满完成。

   学生综合学分考评是对大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的记录与评价,也是对学生进行学年评奖、评优、毕业等工作的重要客观依据,涵盖党、团学工作履历、志愿公益经历、实践活动经历、创新创业创优等模块,也是学生走入社会的“第二简历”。综合学分考评分为三大类,即基本素质,指对学生的日常考勤、寝室文化建设测评、政治思想表现、行为准则的测评;专业素质,指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的考试考查课等成绩;发展素质,指学生在第一课堂外,参加的各类大学活动及自我能力提升的评价,即第二课堂成绩单,含思想政治教育、科技创新、文体艺术、社会工作、职业素质拓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