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规划职业生涯  出彩美好人生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第十周升旗仪式

2023年10月31 15:06:46 浏览量:1999

文字:龙攀 图片:张莉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部门审核:谢超

为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充分激发青年群众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10月30日,轨道交通学院举办了主题为“规划职业生涯,出彩美好人生”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段昌东、院长协助谢超、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全院学生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旗护卫队队执行升国旗,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一抹“中国红”凝聚着无比磅礴的中国力量和壮志凌云的时代梦想。

图片3.png

升旗仪式上,21级学生代表赵艳坤做国旗下演讲——《规划未来,成就梦想》。赵艳坤同学围绕职业规划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升自我认知,了解自己,提升自己;二是明确职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三是付诸行动,对照目标细化任务,努力拼搏达成目标;四是对照改进,根据目标达成度不断完善生涯规划,向着更好的自己前进。同时也希望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以此为契机认真规划,出彩美好人生。

图片4.png

随后,运营管理教研组骨干教师周艳艳作国旗下讲话,围绕学校“五个一”培养工程:坚定一个信仰、获得一项荣誉、爱上一个运动、培养一个兴趣、学会一项技能,结合学校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周艳艳老师给出了她的想法和建议,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

图片5.png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再次对轨道交通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也与此为契机开展主题活动,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认知自我谱写职技人生,切实学生增强综合素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