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思想铸魂立师德 守正初心践师德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师德大讲堂活动

2023年09月15 15:09:3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办公室供稿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修养,弘扬教师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9月15日,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以“强师德 正师风”为主题的师德大讲堂在一实训楼D512会议室举行。全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段昌东作了《新时代技工院校师德师风工作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重要论述;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三是高校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警示;四是有效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的实践;并结合现阶段的教育教学实践,用丰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侧面给我们讲述了良好师德师风的内核。他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通过教育系统内部违反师德师风、触犯法律法规的真实案例,警示大家引以为戒、洁身自好,守住师德师风的底线。他也从教书育人、依法执教、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详细阐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涵,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告诫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坚守师德,为孩子健康成长铺路,为孩子终身发展奠基。

本次师德大讲堂深入浅出,案例真实丰富,予人警示,发人深省,让每一位参会的老师深受教育。有老师表示:“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作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守住底线,警钟长鸣,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逾规、不越线,做学生尊敬、群众满意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