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2023年09月15 16:59:0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办公室供稿)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2023年9月11日-15日,轨道交通学院通过线上与线下、多种形式充分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系列活动来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其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

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学生正确认识网络安全,提高网络道德素养,遵守基本的网络规范,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11日-14日,轨道交通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主题班会为基础,引导学生共同学习网络安全知识,遵守网络法律法规。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组织师生共同观看相关的网络安全教育视频,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以班级同学互动讨论的形式,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网络世界中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全面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共筑网络安全,守护绿色家园。

 

为提升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其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9月15日,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以“提高安全意识,筑牢技术栅栏”为主题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进一步引导全院师生正确认识网络安全,提高网络道德素养,遵守基本的网络规范,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图片3.png

通过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将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继续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营造安全上网、依法上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