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以德修己,弘扬师魂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师德讲堂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1 10:35:47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办公室供稿为强化师德引领,切实提升我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持续推进“双高建设”“三全育人”等重点工作。5月31日,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以“修师德 铸师魂”为主题的师德讲堂系列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学院院长李剑华主持。

IMG_20220531_132354.jpg

活动中,李院长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优秀典型案例学习》和《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将自己在学习中的所思、所悟、所得同与会教师进行的分享,并引导教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正确的师德观,努力做立德树人的践行者,要做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以身立教、治学严谨、技艺高超、作风正派的新时代高素质的职教教师;二是认识教育的重要性及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使命,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负党和国家、人民的期望,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努力为学校培育优秀学子贡献力量;三是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廉洁从教,自觉争做“四有”好老师。

IMG_20220531_132407(1).png

活动最后,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关爱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以仁爱之心润泽学生的心灵,以扎实学识启迪学生的智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