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系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第二阶段 比赛火热开赛

2019年04月15 14:30:3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学生科供稿)清风拂柳、四月芳菲,轨道交通系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开赛了。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4月8日-15日,进入比赛第二阶段:主题活动比拼。参赛的四位辅导员,分别开展一次主题班级活动。四位辅导员在比赛期间,使出浑身解数,与学生积极互动、各显身手。

4月9日晚,18级辅导员黄佳老师带领交机电专业举行了“凝聚机电力量,舞动美好青春”文艺晚会暨分享会活动,活动节目涵盖歌曲、舞蹈、朗诵等方面,其间穿插同学的成长收获经验分享,展示了学生们多才多艺、自信昂扬的风采,欢呼掌声不绝于耳。

4月10日晚,在辅导员龙攀老师的指导下,17级车辆技术1班开展了“‘烹’然心动,为你洗手做羹汤”团日活动并特邀了部分班级学生任课老师参与,活动中师生们大秀厨艺,现场氛围十分温馨,“蒜苗回锅肉”油而不腻,“番茄炒蛋”酸甜可口,每道菜式都令人回味无穷。 

4月11日晚,18级运营专业的辅导员李月老师带领3班的同学进行“‘唱出身边的TA’交运新歌王大赛”班级初赛,8组选手依次上台,女声婉转动人,男声低沉有力,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活动的最后,席盈老师和同学们动情合唱《成都》一曲,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4月15日,辅导员陈林老师带领17地铁订单班的同学们展开了“树新风 展风采”服务礼仪展示活动。同学们仪态端庄、朝气蓬勃,以亲切的笑容,流畅的动作向我们展示了高标准高素养的专业风采。 

四场主题活动主题鲜明、各有特色,充分展现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辅导员对主题教育的理解和功力。

本阶段比赛结束后,将进入辅导员能力大赛的决赛,通过理论宣讲、现场答辩、才艺展示等环节,最终决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