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系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2019年04月03 16:35:01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学生科供稿)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提高辅导员教育工作水平,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轨道交通系于4月1日-4月23日,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比赛在轨道系党总支的指导下,由学生科牵头组织,17级、18级4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通过“主题班会”、“班级活动”、“理论宣讲”、“才艺展示”等环节进行职业能力竞技。

IMG_5140(20190403-072428)_meitu_46.jpg

4月1日、2日晚,4名辅导员分别以“求职胜利之简历制作”、“感恩教育”、“班级活动工作总结”、“大学生自信心培养”为主题,组织班级学生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

IMG_5137(20190403-072428)_meitu_47.jpg  

主题班会是辅导员的教育阵地,是一堂教育目的明确课程。上好主题班会课,是辅导员的专项技能之一。如何确定主题,如何设计课程环节,如何让学生更多参与,如何检验教育质量,都是辅导员在主题班会课程准备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4名参赛辅导员根据自己所带学生学情,各展所长,用心、用情、用爱,呈现了4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IMG_5134(20190403-072428)_meitu_45.jpg

活动评委团由系领导、党员干部、辅导员导师、专业教师等组成。党总支书记,主任赖杰,主任协助席盈作为评委在竞赛后组织召开了评审会,对辅导员的表现进行点评和交流,为辅导员针对性的答疑解惑,促进辅导员团队的培养和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