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以学铸魂,以悟凝心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2023年05月19 17:32:00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办公室供稿)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紧扣主题教育学习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2023518日,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主题的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1.jpg

课上,党总支书记段昌东从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坚持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推动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和讲解。要求全体党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见真章、见成效。要通过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本领、强化作风建设、抓好工作落实。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兼顾有机统一、找准问题切实整改、强化引领促进业务、抓主抓重务求实效。 

IMG_20230518_131542.jpg

段昌东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阶段,学校也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发展形势和现实情况都给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踔厉奋发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干真抓,以实干实效实绩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