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不忘初心向前行,牢记使命铸平安 ——轨道交通系师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11月14 16:19:0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学生科供稿)为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强化师生应急演练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处置能力。11月13日上午,轨道交通系在学院保卫处、物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师生应急疏散演练及安全教育。

IMG_5915.JPG._meitu_6.jpg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主要是模拟发生地震时的情形,师生如何自救,熟悉应急疏散安全通道,懂得就近疏散,靠楼梯右侧扶把手,迅速有序地从教室疏散到安全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目的是增强师生应急演练意识,遇到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及检验系部的应急演练安全组织能力。上午11:40随着疏散哨声的响起,各老师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疏散演练过程;在保卫处、物业、各老师及学生会同学的组织下,全体师生按照疏散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到排球场,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短短的几分钟,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组织有序,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

最后,轨道交通系学生科科长何英华老师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及安全教育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演练过程和效果,更强调了应急演练的意义在于我们要熟练地掌握在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处置能力,只有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应急演练秩序,守住生命安全底线,我们的生活才和谐平安,才能共同建设“平安校园”、铸就“平安人生”。

1_meitu_7.jpg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为系部师生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训练,使师生熟悉突发情况的应急操作,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真正事故应急防控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加深了师生安全意识,在检验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起到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