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薪火相传,一场美丽的同门之约!——轨道交通系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会暨2019级交信交运专业联谊活动

2019年11月14 16:12:51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学生科供稿)11月13日,轨道交通系邀请了19届优秀毕业生,来自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的吴健、吴宇豪、朱丽兰及专升本考入西华大学就读的学生尹恒,一行四人回到学院为2019级新生做励志宣讲。轨道交通系学生科科长何英华,学生科陈林,教师代表李代国,16交车交机电、19交信交运专业辅导员王梓维奇担任嘉宾出席活动。

IMG_5961_meitu_4.jpg

此次活动在多姿多彩的舞蹈中拉开序幕,随后,四名优秀毕业生分别围绕不同的主题为大一新生进行分享,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毕业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了个人的奋斗史,并与在座师生分享了成功经验和个人感想,告诫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进入大学要做最正确的选择,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鼓励他们只要做到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点就是最大的进步。激励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为之奋斗,年轻人要有对梦想的坚持。

毕业生们还和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做答疑解惑。每个同学都专注着学长学姐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大学生涯成长见解,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分享会后,活动来到了第二个篇章,轨道交通系19交信交运专业四个班的同学们为晚会精心准备了表演,新生们的努力演绎一次次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表演环节形式多样,节目设置寓意颇深。相声《难舍难分》讲述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幽默俏皮的表达引得掌声不断,最后刻画风雨同舟的毕业生情怀让人感动;合唱《不再见》表达了对高年级班助学长学姐在开学季尽心竭力引导新生的谢意;小品《教师》刻画辛勤耕耘的教师生涯,学生们将心中那份特殊的祝福送予为教育事业奉献的老师们;朗诵《我是一名大学生》展现了同学们热情洋溢的心态,保持着一腔热情,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充满了期待,许下携手描绘逐梦岁月精彩画卷的豪言壮志;最后活力四射的舞蹈《舞动青葱》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学生科科长何英华为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首先祝贺毕业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送上了祝福,然后鼓励19级学生们以杰出师兄师姐为榜样,坚定信念,夯实专业知识,参加社会实践,德智体美劳全方位提升自我,并寄予了深切的期望!

IMG_9372(20191113-233840)_meitu_1.jpg

此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文化传承活动,毕业生不忘感恩、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心得到了极大程度的体现,不仅让在校生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在高职院校学习成长的信心,同时也让处于迷茫中的同学们获得启发,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做好充分的规划。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会促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扬起理想的帆,追逐成功的船,驶向辉煌的岸,共同谱写精彩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