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9年10月29 15:10:27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办公室供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8日下午,轨道交通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以“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赖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QQ图片20191029115759_meitu_9.jpg

    会议开始,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带领所有党员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大国工匠-高铁研磨师宁允展的先进事迹,宁允展作为高铁转向架轮对研磨师,他的精准、一丝不苟、十年如一日磨练自己技能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观看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踊跃发言,谈感悟、谈行动。接着,系党总支书记赖杰向全体党员交流解读了我系在前期深入学习和调研基础上,形成的《关于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人才培养中深度校企合作方式的调研分析报告》,阐述了我系如何紧密围绕轨道交通专业群建设发展瓶颈问题,通过扎实调研、深入剖析、分析症结,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措施。

    最后,赖杰书记强调:一是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师资队伍政治理论水平;二是每一位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践行工匠精神,以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将每一件事做到最好;三是做好“大学工”、“大思政”育人体系,每位教师要做好课堂思政工作,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处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