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2024年03月26 11:02:54 浏览量:1999

文字:刘厶瑜 图片:刘厶瑜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部门审核:谢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营造全社会学习和弘扬教育家精神良好氛围,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轨道交通学院于2024年3月25日在一实训楼D512会议室举行了第一季度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部门负责人段昌东主持,全院教职工踊跃参与,活动采取学习研讨的形式进行。

IMG_20240325_123803.jpg

活动开始,首先段昌东详细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教职工师德失范处理及举报受理实施办法(试行)》(成技院委发〔2023〕86号);《中国教育报》发表的重要文章《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活动引发热烈反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和《中国教育报》发表的评论《要做有情怀有水平有温度的好老师大先生》。并强调师德师风是教师的灵魂,是教师职业发展的根本,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教育家精神的内涵和实践意义,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以高尚的师德和良好的师风为学生树立榜样。

最后进入主题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实践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将教育家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争做新时代的楷模和典范。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师德师风重要性的认识,还激发了大家争做新时代大先生的热情和决心。轨道交通学院将继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