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你我的必修课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四)

2022年04月09 16:51:34 浏览量:1999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安全教育,重在青年。为增强在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力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轨道交通学院于4月8日晚上19:00在教学楼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生活中,普及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下知识竞赛和班级线上答题、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下知识竞赛活动由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统一组织。班级线上答题和主题班会由班委在班级内部组织进行。

    学院所有班级在班委的组织下利用晚自习时间在教室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教育活动,班委带领同学们观看和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学习,大家受益匪浅,了解到更多维护国家安全的常识,清楚认识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以后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可疑情况,一定会及时拨打12339,积极举报。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且让同学们坚定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觉下的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加深同学们对维护国家利益安全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心中有国,心中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