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  开学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年09月06 15:01:42 浏览量:1999


    (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科供稿)为了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5日下午16点,轨道交通学院在学校B617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李剑华,院长协助谢超、廖惠瑛,学院科级干部、新生辅导员以及轨道交通学院全体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学生科科长何英华主持。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活动分为4个议程。首先,通过宣传视频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和轨道交通学院。会上,学院院长协助谢超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词,寄语全体新生要树立崇高理想,胸怀大志,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五育协调发展,全面提升综合素养,争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院长协助廖惠瑛对学院设置的4个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大家要胸怀广阔,开放包容,培养强烈的求知欲和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精神,为轨道交通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最后,学院综合科科长孙莉针对就业和创新创业两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要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创新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才干,为自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在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轨道交通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实现了在校新生“全覆盖”,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新学期新征程,通过此次入学教育的“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全面认识所学专业,熟悉未来的就业前景,让新生在轨道交通学院这个新的起点“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