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温暖群众 轨道交通学院、财贸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 配合凉山地区开展接种疫苗宣传活动

2021年07月17 10:05:41 浏览量:1999

为了使螺髻山镇更多居民更加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提高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共筑健康屏障。716日,轨道交通学院、财贸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以“把青春投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践活动为契机,协助凉山彝族地方政府开展了接种疫苗宣传活动。

团队通过派发传单、入户走访等方式对螺髻山镇近300家商铺店主、200余个活动摊贩、数千名赶集流动居民进行宣传,全程使用普通话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疫苗接种工作聚集“人气”。师生们发挥“宣传员”、“引导员”、“讲解员”作用,与防疫工作人员共同配合,精准服务、指引到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担当精神,为打通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贡献青春力量。

商铺老板李女士祖籍山东,她说,在集市和街道看到说普通话的志愿者倍感亲切,感觉就像自己老家的亲戚朋友说话,之前因为不知道哺乳期间也能接种疫苗,所以一直没有接种,现在知道没有其他禁忌疾病在哺乳期可以接种疫苗,今明两天会抽出时间去打疫苗,早打早安心。

活动过程中队员们汗流浃背,看到居民群众对疫苗接种必要性、安全性认识的加深,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青春投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