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优化生活环境,共建美好寝室  ——轨道交通学院18交运专业开展寝室内务评比活动

2020年12月14 09:11:36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劳动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轨道交通学院18交运专业于2020年12月12日在辅导员李月老师的指导和要求下开展了主题为“优化生活环境,共建美好寝室”的内务评比活动。全专业在校的72名学生共计16间寝室参与了本次评比活动。

    首先,辅导员李月老师于12月11日下午利用班会课时间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讲解本次评比活动的意义和环节。12日早晨,同学们根据活动方案要求,纷纷投入内务整理、寝室大扫除的行列中。两小时结束后,寝室内务和清理基本完成。然后,各寝室室长于12:00之前提交活动过程性资料。同学们以拍照的形式记录下清洁过程和清洁成果。下午14:00,由辅导员和生活老师组成的评分小组,通过逐一走访寝室的形式,进行最终检查打分。检查过程中李老师与男生宿舍易老师、女生宿舍郭老师亲切交流,增进了解。老师们对内务整理情况较差的同学亲自示范,对优秀寝室进行了鼓励。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整理内务的能力,加强了寝室间的交流,促进了寝室文化的建设,也从思想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劳动教育,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轨道交通学院将积极探索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形式,在第二课堂活动中有机融入劳动教育内容,不断深化劳动教育内涵,推动学生劳动能力的提升,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的要求,让学生学会用劳动创造美好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