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开展“宪法晨读” 弘扬宪法精神

2020年12月04 20:36:03 浏览量:1999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12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我院利用早自习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课堂上,所有同学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早上九点,我院师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参与了主会场举行的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活动。

宪法晨读是今年国家宪法日的重要部分,旨在通过晨读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宪法意识。我院还通过国家宪法日主题班会、宣传栏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师生法制观念,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增强法治观念,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守法、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