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与青年使命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思政大讲堂活动

2020年11月10 14:05:00 浏览量:1999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科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贯彻落实,进一步在全院深入开展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教育。11月5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与青年使命”为主题的思政讲堂活动在600人厅成功举办。参加活动的有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学生科科长何英华以及全体辅导员。此次思政大讲堂邀请到了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辽宁。

    李辽宁教授通过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内涵要义、青年使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希望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筑牢坚实的精神基础,寄语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李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专业态度和幽默的语言风格为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轨道交通学院将继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指导广大青年回答“为什么要爱国、什么是爱国、如何去爱国”的根本问题,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自身专业学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