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19交信交运专业班级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09月29 09:40:56 浏览量:1999



为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以至更融洽地与群体合作,与他人交流沟通、配合协作、相互学习,提高自我认知能力;同时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2020年9月27日,轨道交通学院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各班级学生干部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本着安全第一、激发自尊、关心他人、服务社会、放眼世界的宗旨,让学生义无反顾地投向未知的旅程,去迎接一次次挑战,战胜一个个困难。通过设计独特的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户外活动,培训同学们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是一种全新的学习方法和训练方式。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基本素质,也是展现人格特质的两大核心内涵。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所涉及的八个项目,分别为破冰启航、笑容可掬、猴子捞水、链接加速、无敌风火轮、四军夺擂、智慧翻牌、飞夺泸定绳。活动环节锻炼了大家团结互助、服从指挥、加强沟通、开动脑筋、突破自我、追求完美的团队意志。其中“猴子捞水”各队明确了团队分工合作,除了需要合理使用各队员的力量,还要让队友相互信任,战胜恐惧,提高队员间的合作协调性,使大家意识到相互信任与责任感;“链接加速”增强了团队合作的基础,虽然过程很累,但是到达终点每个人脸上溢出了骄傲与喜悦,从中认识到了只有彼此信任,才能团结起来共同完成任务;“飞夺泸定桥”是拓展中最具有挑战性的项目之一,激励了大家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互信任,不管有多困难都会完成。

每一个环节过后,王梓维奇老师都会组织大家分享个人感悟,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于如何加强团队合作、提高协同效率进行了充分讨论,有人谈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有人谈到竞争意识的不可或缺,有人谈到领导者在团队中的关键作用,还有人谈到在团队中对队友“包容”的重要性,每个人在此次活动中都获益匪浅。

通过开展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加强了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精神,对未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体验式的拓展也使得协作的观念通过多样化的项目内化到学生干部们的观念与行为之中,相信今后轨道交通学院的学生工作将会开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