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团总支举办  “关注两会精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6月17 15:04:12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学生科供稿)轨道交通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关爱学生”为核心,以学校“大学工”服务体系建设为指引,结合学院“3213”特色育人模式,以党建带团建,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6月16日晚,学院团总支于A1-107举办了“关注两会精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章露,党总支组织委员杨丽均,学生科科长何英华、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龙攀老师、团总支书记张亚玲以及教师代表王甜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全体同学和老师集体合唱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接着通过观看“两会精神”专题视频,让同学们对于“两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杨丽均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关注两会,青年响应”主题演讲,师生互动,台上台下产生思维共鸣,使“两会精神”深入人心,顿时高潮迭起。


学生会成员的诗朗诵《担当,风雨无阻》,带来感动的同时,也让我院学子知晓什么是责任与担当。随后,何英华从学院实际情况出发,说道:“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我们仍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同学们要有与祖国共奋进的决心。”

最后,章露副书记针对本次学习,嘱咐全体同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并推动两会精神进入课堂。作为轨道学子,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勤奋刻苦,响应时代和国家的号召,发挥全院青年学生的文化和实践才能,积极履行新时代青年该有的责任和担当。为国家发展创造新活力,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活动在全体团员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共唱团歌中结束。此次轨道交通学院“关注两会精神,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成功召开,让我院学生进一步加深对两会的思想认识以及对国家的方针政策的了解。2020年,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透过全国两会这扇窗口,我们看到一个信心如磐的中国,一个汇聚起磅礴力量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的公民,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关注两会热点,与祖国一起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