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学院竞赛队学生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线上测试赛”

2022年03月18 16:19:35 浏览量:1999



2022年3月,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技能赛项线上测试赛举行。我校轨道交通学院2020级运营专业学生组成的2支队伍在院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二楼会议室分别参加了模块A行车值班员和模块B站务员的赛项。

线上比赛是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学生参与竞赛的一种趋势。而此次测试赛,旨在让参赛选手提前适应在线比赛,测试在线竞赛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的重要渠道。

图一 模块A行车值班员团队参赛

图二 模块B站务员团队参赛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及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以“中外人文交流”为纽带,以“前沿技术技能”为主题,以“未来技能创造未来”为愿景,旨在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促进我国就业创业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