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

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铁路规划建设管理官员研修班到我院培训

2018年09月18 14:30:32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供稿)9月15日下午,2018年“一带一路”国家铁路规划建设管理官员研修班的来自亚非拉3大洲,13个国家的43名官员到我院参加培训。学院轨道交通系、经贸管理系、信息工程系精心准备了“轨道交通人才培养模式”、“信息化技术在人才培养中的应用”、“中国茶文化体验”3堂主题课程,组织学员参观了新落成的学院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为学员们提供了一堂理实一体的、生动的教育文化课程。 

20180918093905_2878.jpg

    参与轨道交通国际交流培训项目,是我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加快学院“四大专业群”之一——轨道交通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由轨道交通系牵头与中铁二院培训中心紧密合作,架设起了国际交流的平台,在课程输出、文化互联、理念传播上逐步探索,形成了具有成都特色、学院特色的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实践,并逐步推出国门、推向世界。 

20180918093925_4742.jpg

    14:00,官员们抵达学院。他们首先在学院茶艺室感受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馥郁的茶香、浓厚的文化底蕴、亲身体验泡制乌龙茶的过程让他们与中国文化、天府文化零距离接触。随后,他们到达学院新落成的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轨道交通系成都地铁订单班的15名学生献上了标准的城市轨道运营管理专业教学成果展示,并带着学员们亲身体验、感受了模拟驾驶、车站控制等实训设备,学院专业、智能化的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学生们昂扬的精神风貌、整齐专业的服务动作 、亲切的微笑为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轨道交通系杨丽均老师、信息工程系朱科西老师为学员们奉献了生动实用的主题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