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轨道交通学院深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五公司 成都地铁19号线维保段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暨实习学生慰问活动

2024年01月23 17:02:19 浏览量:1999

文字:尹龙 图片:尹龙 来源:轨道交通学院 部门审核:谢超

为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掌握学院毕业生在企实习情况,持续推进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开展。1月22日,院长段昌东带领班子成员及学生、教务相关人员深入中国铁建电气化五局成都地铁19号线地铁维保段开展访企拓岗暨2024届毕业生岗位实习调研工作。项目维保段段长卢云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学院岗位实习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召开的座谈会上,卢云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常年为企业输送优质毕业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通信项目副经理徐振东、项目总工程师庞亚川分别就成都地铁19号线维保项目的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以及在人才培养、岗位实习学生等方面作详细介绍。院长段昌东代表我院随访人员对维保段为本次调研慰问活动精心策划的行程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联系,加强学校、企业资源共享,以党建引领,推动人才培养、队伍共建共享、科研创新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双方就上述问题达成初步共识,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持续推进。

1.jpg

座谈会后,我院一行在维保段相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地铁19号线维保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慰问了我院实习学生。段昌东强调同学们一定要生产安全和生活安全,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向指导老师学习,为企业服务,为学校增光,如期实现实习转就业。

2.jpg

通过走访实习企业,进一步掌握了学生实习情况、确保实习质量,学院将继续把校企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拓展校企交流、深化校企融合,不断拓展就业空间,实现校企携手共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