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轨道交通系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

2019年05月24 16:04:33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办公室供稿)8月30日上午,轨道交通系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在二教学楼403教室顺利召开,吹响了系部新学期奋进的号角。轨道交通系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系主任卢静传达了学院领导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提出的课堂教学质量、毕业生水平、技能大赛、内涵建设、社会培训坚定、对标工作、大思政观念、二级管理、“三大改革”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和计划。随后卢主任结合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全系教师要积极参与,做好系部内涵建设方案,实现学校对我系提出市委“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的殷切期望。二是在前期基础上调整系部二级管理制度,争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用制度进行科学化、合理化管理。三是重视巡察组资料准备,在前期工作上做好自查自纠工作。

接着任助理毛红军结合新学期开学工作对教学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分析了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现状和美好专业前景,提出系部教学教研要做到“以质取胜”。三是提出系部教学的建设任务,要加快实现课程标准、教材、资源三大板块的建设。三是提出近期任务和工作要求,各位教师要遵守相关规定制度,为教学做好一切准备。

最后,系主任助理席盈传达了新学期干部大会有关安全维稳及学生工作要求,强调以“安全”为学生出发点,每位教师做好工作环节的“责任人”,以“学生的需求、特点”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完善工作体系,工作中要有创造力、大思政观,做好系部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开学工作千头万绪,在轨道交通系教职工共同努力下,目前系部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正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迎接莘莘学子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