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轨道直通车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传工匠精神,做时代新人

2018年05月21 11:02:52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学生科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弘扬工匠精神让广大学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8年5月21日轨道系17级交运、交车、交机电专业600人厅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新青年,讲我的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系主任协助席盈、学生科负责人何英华及学生科干事和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和多次选拔,12名决赛选手脱颖而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围绕主题,就新时代青年应怎样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或引用名言警句,或讲述真人真事,不时博得阵阵掌声。经过激励的争夺,17级交运2班的邓琳之获得一等奖。

系主任协助席盈为此次比赛做了点评,她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选手为比赛所做的努力,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提高演讲技能的建议,鼓励大家多参加活动,提升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学生锻炼和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表达能力。普遍表示,从比赛中体会到了今后应如何做才能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立志树立远大理想,将自身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发奋图强。

演讲比赛1_meitu_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