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讲专题党课

2022年12月01 14:39:20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1125日,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在轨道实训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总支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李剑华书记主要讲解了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二十大报告撰写的过程以及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重点介绍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重点内容。并对学院主动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具体阐述和工作部署。

     李剑华号召全体党员,一是要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支委会、教研会、主题班会等多形式学习,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的热潮,用好学院官网、宣传栏、主题黑板报等宣传阵地,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二是要加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及时组织修订完善自编教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专业课教育教学;三是要以“双高建设”为抓手,统筹规划专业群建设战略布局,坚持实施“职—技”融通,打造“职—技”贯通的校企互融、课程互建、教师互育、双创互动、培训互认资源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