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深入轨道交通学院宣讲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4 10:50:0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9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深入轨道交通学院为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首先,任忠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历史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重点阐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意义。任忠强调,全体师生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部署,要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的热潮,以各种形式深入学习,确保将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任忠指出,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上来。一是全体师生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在不断学习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丰富自己。二是深化“职—技”融通发展成效,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夯实学生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教结合。加强校企合作,探索更多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三是结合学校“双高”建设,牢牢把握科技、人才、创新发展需求,着力教师科研水平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培养,以培育更多的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党课结束后,任忠还与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