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系开展“五大行动计划”学习研讨会

2020年01月10 11:57:22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为做好“十四五”规划,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实现系部未来五年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020年1月8日,轨道交通系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A3-403集中学习并研讨学院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计划。

过去五年,学院在“五大行动计划”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五年学院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计划明确了今后学院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我系与会人员集体就“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大思政工作、“三全育人”机制与“大学工”育人体系、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针对如何深化“教材、教学、教法”改革,全面推进“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制度试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和推进“大思政格”局,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实施“校企合作行动计划”、“师资队伍建设行动计划”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就各项计划的“落地、生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贯彻落实学院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计划,对于轨道交通系通过改革创新实现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将进一步促进我系全体教职员工立足岗位,找准措施,推进计划,切实推动教育教学整体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