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时空

教学时空

轨道交通系开展“新时代教学改革”专题讲座

2020年01月09 11:32:27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系 教务科供稿)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轨道交通系于1月8日上午,邀请教务处副处长江辉,为全系教师开展以“新时代教学改革”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系主任赖杰、系主任协助廖惠瑛参加了讲座。

IMG_2148_meitu_1.jpg

赖主任首先传达了学院领导在教学教研改革工作会上的讲话。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加快教学教研工作改革。重构两大评价体系,着力三大能力建设,深研提升五大行动计划质量作为工作的重心。并且提出了要根据社会、经济、产业的发展不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设置,以紧跟新技术、掌握新技能为目标优化课程标准。

QQ图片20200108172101_meitu_2.jpg

随后,江主任从信息化教学改革重要性的角度,介绍了学院信息化教学的考核方式及现状,分享了自己使用云班课(蓝墨云)APP经验和感受,并推荐大家使用“国家慕课网”、“国家资源库”网站上的教学资源。之后,结合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行动方案》,对“育训结合”人才培养体系、“1+X”人才培养模式下的专业群(专业)教学体系进行了阐述。

廖助理为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倡导全体教师借助平台积极开展信息化教学,利用假期梳理任教课程教学资源并上传云班课,同时要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步伐,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讲座,对我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掀起课堂革命,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起到了指导作用。我系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争取为不同基础、不同类型的学生提供个性化、多样化、高质量的教育服务,促进学生主动学习、释放潜能、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