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四川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

2022年09月26 10:02:48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供稿)2022年9月22日晚上8点,2022四川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准时播出,轨道交通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通过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四川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川教之声、易班网等平台进行线上观看。



本次2022四川省大学生“开学第一课”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内容主干,激励全省高校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节目邀请到了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商继政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水稻所马均教授、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刘俞廷老师还有宜宾学院2022届毕业生刘江同学。围绕粮食科研、文化、就业、国之大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最后提出希望学生们能够在新学期珍惜时光,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昂扬奋进,追求真理,志当高远。青年应该以优秀人才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践中不断进步。新时代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青春与时代同行,职责与奋斗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