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再出发 ——“为荷而来”项目团队助力荷叶村巩固脱贫攻坚

2021年06月17 14:54:05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 综合科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师生开展公益创业,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乡村振兴,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何而来”团队抓住两项改革后半篇,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该团队抓住峨眉山绥山镇荷叶村原有优势,帮助当地村民销售农产品,打造当地农产品品牌,使得荷叶村农户物有销处。

胡书记告诉同学们,振兴荷叶村,不仅是要让村里乡亲的钱袋子鼓起来,更要让乡村的精神生活丰富起来,让乡亲们对农村的生活有自豪感,这样才能让更多年轻人愿意返乡创业,让乡村充满活力。为持续跟进、检验助农成效,完善项目,巩固脱贫攻坚,“为荷而来”团队连续多次奔赴荷叶村进行帮扶。在荷叶村村支书的带领下“为荷而来”团队走访了荷叶村多户农户,实地调查农户实际情况。在走访过程中村支书及村民表示,与“为荷而来”团队的合作,使得他们的收入涨势喜人。

“为荷而来”团队以让以实现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为目标。团队通过真正的走进田间地头,对荷叶村和当地农民的需求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为荷叶村巩固脱贫攻坚获得了宝贵的一线资源。“为荷而来”项目团队与当地农民、包装厂签订合作协议,将项目进行对接,充分发挥了我院学子的技术优势,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助推项目不断完善、提升。

“为荷而来”团队通过与农民合作、爱心扶持,巩固脱贫攻坚,帮助荷叶村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要尊重广大农民意愿,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实干促振兴,遵循乡村发展规律,规划先行,分类推进,加大投入,扎实苦干,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为荷而来”团队将继续帮扶荷叶村,打响荷叶村“高山五宝”,让更多的人能品尝到“高山五宝”,让荷叶村村民钱包鼓起来,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