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轨道交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校老党员访谈活动

2021年04月21 16:02:54 浏览量:1999


(本网消息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科供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要求,积极动员、组织更多五老参与红色基因宣讲,红色基因关爱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好做好青少年红色教育工作;以创新精神,探索新情况、新方法,提升教育效果,开创新境界,发挥红色资源的巨大潜力,让更多青少年成长成才为时代新人。4月21日,轨道交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师生赴三道堰开展了“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访谈活动。

本次访谈的嘉宾是我校离退休老党员李天颖老师,访谈在轻松的聊家常中拉开序幕,在访谈中,李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退休后幸福的生活,看书、作诗,不时的表露出对学校的感恩之情,脸上一直洋溢着温暖的微笑。随后,我们的团员青年就李老师入党的初心、记忆深刻的党员生活、对学生的关爱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李老师满怀深情地回忆了50年党龄的点点滴滴以及做为一名教育者对学生的关爱之情,情到深处,李老师眼中流露出激动的泪花,整个访谈充满着温馨、和谐与感动。  

访谈最后,李老师对现代大学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勉励广大青年“存好心、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不辜负新时代的重托,牢记初心,不负韶华;同时也希望我们的青年做到踏实学习、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加强民主法治学习,增强科技人文素质、坚持真理、敢于斗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人物简介

李天颖,女,194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讲师。

1961年11月在共青团南充市委入党,1971年由南充市委市调入成都工程机械厂党委宣传科,1982年调入成都机械技工学校任党办主任、政治理论课教师。今年将获得“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荣誉奖章。